今年將在紐約州沃登市Tsechen Kunchab Ling(大悲遍空寺)舉行的祈願法會將是薩迦傳承在北美組織舉辦的第一屆世界和平祈願法會。一些當今偉大的上師們將受邀出席,屆時將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修行人一次殊勝吉祥的機會參與祈願並面見上師們。

通過上師高僧大德、參與者、功德主和志願者參與祈願所積累的福德,將益於佛法在北美的傳播。在此,福德(藏文為索南)指的是正面意念、語言和行為的積累,此善的積累將會成熟而帶來暫時的安樂——而當福德和通過禪修的洞察力所了知的智慧積累匯合後,行者將會達到精神解脫。

我們把集體祈願所生的廣大福德作此回向:願所有的具德上師和佛陀的法教持有者們長久駐世;願教法本身持續繁榮;願和平、健康和安樂在全世界傳播。另外,我們祈願“貧窮”“疾病”“暴力”“戰爭”將退出人們記憶的舞台。願所有眾生獲得圓滿的證悟,同時願我們自己獲得圓滿證悟從而幫助利益他人獲得同樣的成就。

因此,儘管此次祈願法會將在紐約州舉行,但其祈願所含射的範圍卻是全世界。

 

圖片來源 -Himalayan Art Resources Inc. / Rubin Museum of Art (魯賓藝術博物館)

我此普賢殊勝⾏
無邊勝福皆迴向
普願沈溺諸眾⽣
速往無量光佛剎
~普賢行願品,偈頌六十二